1/08/2005

[資訊] Firefox 1.0 的分頁瀏覽設定

使用Firefox的「分頁瀏覽」功能來增進瀏覽網站的效率。


一、開啟「單一視窗」模式

在網址列上打上about:config,可以進入Firefox的隱藏設定,要改變每個設定的預設值,只要在該設定上用滑鼠點兩下就可以了。

browser.tabs.showSingleWindowModePrefs的值設為true,再到功能表的「工具->選項」裡頭去調整「分頁瀏覽」的設定,下圖是我所設定的方式:



照上圖設定完後,當網頁上出現連結時,用滑鼠中鍵點一下(或按下滾輪)連結,會開啟該連結網頁到新分頁,要關掉分頁則在該分頁的標籤處用滑鼠中鍵點一下(或按下滾輪)即可。


二、復原被關掉的分頁

當你習慣了開啟眾多分頁來瀏覽網站後,總是會有失手將正要看的分頁關掉的時候,這時候有個讓你隨手復原被關掉分頁的功能是很方便的。

請先安裝Tab Clicking Optionsundoclosetab這兩個extensions。(undoclosetab.xpi可先下載至桌面,再由桌面拖拉至firefox的視窗中,即可自動安裝,若是失敗,可重開firefox後,再重新拖拉即可)

安裝完這兩個extensions後,要重開firefox,再到功能表的「工具->擴充套件」裡頭,找到Tab Clicking Options,點兩下開啟它的設定,把滑鼠中鍵(middle click)設定成下圖所示:



照上圖設定完後,在分頁欄的空白處,用滑鼠中鍵點一下(或按下滾輪),就可以復原剛剛被關掉的分頁,不過預設只能回復最近3個分頁,所以請在網址列上打上about:config,找到undoclosetab.cache的設定,將它的值調大一點(例如調整成10)。

如果你是使用僅有兩鍵、也沒有滾輪的滑鼠,你也可以在Tab Clicking Options的double click標籤裡頭,設定為用按兩下滑鼠右鍵來取代滑鼠中鍵(滾輪)的功能。


附註:

使用分頁功能後,可以同時開啟很多分頁,如果某個分頁連線失敗,會跳出警告視窗來煩你,請在網址列上打上about:config,找到browser.xul.error_pages.enabled的設定,將值設為true即可取消警告視窗。

參考網頁:
Firefox上网新体验 1 - 分页浏览
Firefox上网新体验 2 - 利用扩展增强分页浏览功能

相關文章:
Firefox 1.0 的安裝與基本調教

2月3日補記:
如果不想採用本篇手工打造調整分頁功能的方式,可以參考使用Hemiloa開發維護的Tab Mix整合套件。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good
How do you know firefox so much? 

Posted by arthur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