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2005

[媒體] 新聞版面的全頁影像

友人L剛剛MSN我,問我是否有今日的晚報,因為他姊姊的主管想看看某個消息在報紙上的版面位置與大小,這讓我想起之前寫過的「報紙頭版版面的PDF檔案」,一則新聞除了內容之外,在版面上的位置也是有意義的。

中國時報和聯合報除了拒絕Google News搜尋與連結自家的新聞,過期的新聞更是從網路上移除,放進收費的資料庫裡頭供人搜尋。

不曉得收費的成效如何,如果搜尋的結果除了新聞內文之外,還有該新聞版面的全頁影像,我想付錢的人會比較甘願一點。

聯合報其實早就有全頁影像檔了,不過卻是拿來做「典藏報」,而不是整合進搜尋結果裡頭。

Google Print已經開始整合實體書籍的頁面了,何時輪到實體的新聞版面呢?Google Print會連結到買書的頁面,那麼我們可以在網路上單買一頁報紙嗎?

在資訊爆炸的時代,有效率的搜尋絕對是吸引人的網路應用,我們可以觀察的到,google搜盡網路既有的內容之後,開始嘗試搜尋網路外的實體物件。

這又讓我進一步地狂想,將來是否會有Google Video呢?出現在影像中的某句話,也可以搜尋的到,那就太棒了。

未來會不會無所不搜,那就拭目以待了。

沒有留言: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