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2004

[媒體] 報紙頭版版面的PDF檔案

逛到Newseum這個網站,裡頭有Today's Front Pages蒐集當日美國及國際各報紙的頭版版面,還提供頭版的PDF檔供人下載。

在網路上搜尋新聞時,通常看不到新聞在版面上是如何呈現的,如果搜尋引擎能在顯示搜尋新聞的結果時,提供該新聞出現的版面的PDF檔案,那一定很棒,就像A9.com應該進一步把Amazon.com搜尋書籍內頁功能也整合進去。

實體印刷物如果都能提供PDF全文檔案,譬如各個學術期刊和論文也都放上全文,那麼scholar.google.com應該就更有威力了,論文被引用的搜尋結果,也可以考慮採用圖形的方式來描述,那就更眩目。

換言之,新一代的搜尋引擎除了更多、更快、更正確地找出網路上的資料,還要能夠呈現該資料在實體印刷物上的樣子,譬如書籍或期刊雜誌內頁、新聞版面等等,最好還有一個關係圖表來告訴我們,該筆資料與其他資訊之間的關連性。

要求會不會太多了?

沒有留言: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