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2004

[資訊] Firefox 1.0 的安裝與基本調教

這是Firefox 1.0中文windows版本的安裝過程與基本調教。


一、先安裝Java環境

最近Java有重大的安全性漏洞,就算之前已經安裝過Java,還是要更新到最新版本。

這裡下載Java,首頁右上方的Popular Downloads會列出最新的版本(目前是J2SE 5.0),進去後再點選Download JRE,同意使用條款後,就會出現下載檔案的頁面,可以選擇Windows Offline Installation, Multi-language (jre-1_5_0-windows-i586.exe)的版本。

安裝時,請選擇Custom Setting的方式,然後在接下來的步驟中,取消跟IE的關連(不要打勾),這樣IE在執行上比較不會出問題。


二、安裝Firefox 1.0中文windows版

這裡下載回來安裝即可。

如果之前有安裝過舊版的Firefox,務必先移除乾淨(Profiles也要清除),或者是安裝到新的目錄裡頭,不然會有很多怪問題。

Profiles目錄通常位於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名稱\Application Data\Mozilla\Firefox\下,「使用者名稱」是指登入windows的用戶名稱,如果沒有指定,通常是Administrator。不過這個目錄仍然會因為電腦個人設定與版本的不同而有出入,請自行找尋。

舊的Profiles目錄下,bookmarks.html、key3.db和signons.txt這三個檔案要備份起來,等安裝完新版本後再複製到新的Profiles目錄下,這樣可以還原書籤和密碼。


三、安裝基本的extensions

至少要裝IE View,這樣遇到看起來怪怪的網頁時,可以直接在網頁上按下滑鼠右鍵,會出現一個功能表,裡頭有個View This Page in IE,讓你直接呼叫IE來瀏覽這一頁。

extensions裝完後,要記得重開Firefox才會生效。


四、基本調教

在網址列上打上about:config,可以進入Firefox的隱藏設定,要改變每個設定的預設值,只要在該設定上用滑鼠點兩下就可以了。

browser.xul.error_pages.enabled的值設為true,這樣無法連線的網頁會直接在頁面上顯示錯誤訊息,不會再跳出一個對話框來煩你。

network.http.pipelining的值設為true,加速顯示頁面的效率。


五、安裝K-Lite Mega Codec Pack

這個步驟可做可不做,安裝此套件可以幫你補足Quicktime和RealMedia的plugin,順便可以觀看mpeg4的avi檔,不過有可能會跟你原有的Quicktime和RealMedia相衝突,請自行衡量是否安裝。

這裡下載回來安裝。

安裝完畢後,要設定好Quicktime,在Browser Plug-in這一項目中,有個MIME Settings,按下去之後,ImagesMiscellaneous這兩大類不要勾選,其餘的全部勾選。
參考連結︰Firefox 1.0中文版的QuickTime設定問題


相關文章:
Firefox 1.0 的分頁瀏覽設定

沒有留言: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