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2004

[Blog] 在google放炸彈抗議



為了抗議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打壓新聞自由,中時記者李怡志發起了「Google Bomb鴻海吧!」來試試blog的串連力量,結果將會如何,頗引人注目。

除了讓http://www.foxconn.com.tw在查詢「打壓新聞自由」和「oppressing freedom of press」時可以頂上第一頁,應該進一步反向讓搜尋「鴻海」、「foxconn」和「郭台銘」的結果,也滿滿都是打壓新聞自由、oppressing freedom of press的抗議文章,這樣才能大快人心。

blogger參與這樣的抗議活動,除了轉貼連結文章外,如果能夠以個人的觀點出發來談談抗議的理由,應該會更有感染性︰
唇亡齒寒 : 聲援記協 連署抗議鴻海打壓新聞自由
有錢之後你會有什麼不同?
受不了鴻海那高傲的姿態
抗議台灣首富 用錢打壓新聞自由
抗議鴻海集團打壓新聞自由

這個事件的荒謬之處,除了鴻海郭台銘的高傲姿態外,工商時報的低調也讓人很不能接受,記協若不出面發聲抗議,是否這件事就會在「理性溝通」中被悄悄掩蓋了。

要持續追蹤blogger對這個事件的發展,沒有「繁體中文的RSS搜尋引擎」真的是很不方便,期待搜尋RSS的服務早日出現。


2005年1月2日補記︰
Foxconn, a company oppressing freedom of press

沒有留言: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