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2004

[媒體] 造謠誤國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主流媒體報導的消息不經過進一步查證,是無法相信的。現在,連大學教授寫的東西,一樣要經過仔細查證。

這期天下雜誌刊登了一篇洪蘭寫的「黨爭誤國」,文章末尾提到「最近在報上看到台南巿政府語音信箱已將國語刪除,只留台語和英語」,我立即上網查到台南市政府的連絡電話︰06-2991111,打去一聽,台語的語音留言之後,緊接的就是國語的。

真想破口大罵三字經,好個「黨爭誤國」,寫來多麼清高,其實自己一樣「造謠誤國」。

寫文章之前,自己先查證一下,很難嗎?只靠一句「最近在報上看到」,就可以轉述這類會造成族群誤解與紛爭的流言嗎?知識分子的責任真是蕩然無存!天下的編輯也不查證就刊登這篇文章,媒體守門人的責任一樣是棄如敝屣!

之前新左評論刊出的「TENSIONS IN TAIWAN」中,裡頭受訪問的大學教授與文化菁英對台灣的描述,很多跟造謠也是差不多。

靠造謠來標榜中間路線、靠造謠來敉平政治紛爭,可行乎?

沒有留言: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