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005

[Blog] 成為記者,台灣的blogger準備好了嗎?

蕃薯藤的公民記者邀請函 - 希望聯播網
蕃薯藤的一小步 公民新聞運動的一大步 - InnoNation Reloaded

比起宣稱要提供blog hosting的Yahoo! Taiwan,蕃薯藤這個舉動,相對來說更有前瞻性與實驗性。

還附帶一個半小時的公民記者培訓,課程內容為何?講師不曉得是誰?如果這個課程內容能夠上網公佈,應該可以嘉惠更多的有心人。

公民共識會議」本身就很具有實驗性(更多參考網頁),林國明推動這個也好幾年了,只是圈外的人了解的很有限,現在嘗試跟blogger結合,也許會有一番新的局面。

另一個值得觀察的是實習記者與blogger身分的結合:
用部落格補強新聞實務教育 - 阿孝札記

還有曾經創辦明日報的詹宏志在想什麼?PChome會出什麼招?也是值得關注:
蘋果日報的一則新聞 - Schee.info


1月11日補記:
跳蚤與狗 - blog與新聞媒體 - 石墨工房
Blog的浪漫思考與公眾新聞學 - 生活觀察者

1月12日補記:
公民寫新聞 - 蕃薯藤
When news becomes OhmyNews - James天上山麓工作坊
什麼是公民新聞?不懂 - 人行道
Blog與公民新聞:悲觀論對樂觀論 - InnoNation Reloaded

1月14日補記:
公民新聞:分散與集中 - 人行道
Are bloggers journalists? - 部落格時代

1月16日補記:
中時晚報的公民新聞報導 - EVALS TEN
關於公民新聞,TM說... - EVALS TEN
健保公民會議公民新聞實驗的新聞報導 - InnoNation Reloaded

沒有留言: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