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2005

[Blog] link! link! link!

從macglee的「挪威企鵝呱呱叫」看來的:



消息傳播的速度有點出乎想像,BookCrossing.com的介紹也已出現在大塊文化的網頁上,不過台灣本土的行書社群也應該提一下吧!

也許後續洽談合作時會談到交換連結的事,希望網路社群能夠獲得平等的對待,這事才能算是圓滿。(2月16日補記:感謝大塊文化書本冒險旅行團隊

台灣的主流媒體通常不太揭露訊息來源,今天在聯合新聞網上看到這篇「線上即時通訊 大企業Say No」提到:

面對大企業的MSN恐慌,上班族網友則是抱怨連連,像是個人網站「阿腸出版中心」就曾貼出一篇「MSN沒有罪」的文章,並在文章中寫下「方便不是一種罪,MSN沒有罪。高層認為禁止MSN可以提昇工作效率,卻不知道如此一來,反而增加了員工們處理小事的時間與精神成本。」,也成為網友間抱怨企業MSN恐懼症的經典文章。


提到了「阿腸出版中心」和「MSN沒有罪」,卻不給個link,實在是太小氣了。

常看到某些學者或是在國外唸書的博士候選人寫些國外社會運動經驗的文章,這些資訊要不然是從該社會運動的網站看來的訊息,要不然就是出自某本書(大部分可連結自Amazon.com),但是有的人習慣上不加連結,讓人家不曉得他是參考了哪些訊息來寫出這些報導。

連結才是王道,「Influence of bloggers raises ethical questions」這篇文章提到:

bloggers who don't link to source materials aren't taken seriously, while traditional news organizations have no such policies.


雖然在文章內提供連結未必要成為某種倫理約束,但是對該主題有興趣的人來說,能夠提供連結將有助於他閱讀參考更多的資訊,增強他對該主題的了解,更容易爭取新的支持者。

各位寫文章的大哥大姊,多點link吧!


11月1日補記:

沒有留言: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