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2006

[網摘] 路線差異、情緒衝突、對話不易


  • 婦運是中產階級的玩意?
  • 婦運在現階段的嚴峻挑戰之一
  • 改革不能光靠悲憤
  • 婦運難以承受之輕
  • 誰(不)是國家女性主義者?
    所有的政策遊說、修法、立法絕對是漫長的過程,天天跟底層在一起看著他們被追債自責無助的熱血青年指責別人延宕,上層人不痛不癢的時候,可否請你看清現實,如果要培力、陪伴幾個生命,那用你們的方式大概沒問題。但如果你要走的是更徹底的可以改變法制或結構的路線,只罵別人不努力絕對是沒用的、要耐下心來想論述、想策略、去結盟壯大,才有可能變法成功,這不可能是我今天罵完幾個人、拿出十個悲慘至極的故事,明天法條就會通過,這是殘酷的現實、也是不得不面對的現實,也是我認為之所以必須收起情緒、務實的調整並容納各方意見的原因。




9月29日補記:


9月30日補記:


10月3日補記:


10月26日補記: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勾結法西斯的思想家有錯嗎?

沃林指出1930年代許多思想家靠向納粹這個事實並沒有錯,其思想暗含親法西斯主義,成為御用思想家也不完全錯誤。然而,沃林批判親法西斯思想家的錯誤,並不能反推證成啟蒙理性和邏輯論證的科學方法,以及民主自由的美國就代表正義或真理。沃林在第九章結論中高舉羅爾斯「作為公平的正義」為最佳化倫理學架構,就是個天大的結論謬誤。美國奉行的自由平等民主政體,近五十年來在全世界造成的危害與傷亡,不知大過納粹政權多少倍。只因其仍然得勢,無人可以制衡,便繼續以文化霸權對世界進行思想滲透,其心可異。沃林這本書值得一讀,但必須非常小心,免得落入其合理化美國政治思想的圈套。 

Posted by bodu

匿名 提到...

對這一段評論真是傻眼,羅爾斯的「作為公平的正義」= 美國政治思想 = 美國文化霸權 = 在全世界推行自由平等民主政體 = 近五十年美帝霸權?美帝真的奉羅爾斯為導師喔?orz...

之前有一件爭論:
“左翼”:符号资本与知识-权力——从安德森的“犯规”说起 

陳宜中也有一篇談羅爾斯和戰爭:
罗尔斯的国际正义论与战争的正当性 

Posted by blasts

匿名 提到...

哈,
馬上來看來看,
謝謝。 

Posted by bodu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