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2004

[小說] 達文西密碼

對看過「傅科擺」的我來說,這本書真像是「傅科擺」的好萊塢通俗版,聖殿騎士團還真是留下很多謎團讓人好發揮。

不過作者把女神崇拜、抹大拉的馬利亞、基督神人二性的爭議(參考這篇)等等元素揉成一團,加上聖殿騎士團與聖杯、藝術史,以及犯罪解謎的驚悚過程,也真是讓人過癮不已。

Simon Cox寫了一本「Cracking The Da Vinci Code」,還出了DVD,網站上有書中提到的圖畫地點的資料,可以參考看看。

借我小說的C說結尾有點草率,但我不這樣想,聖杯最終沒有向世人揭發,這不過是呼應了作者早在小說中呈現的看法,一切都是故事,正統基督宗教是個故事,這本小說也是個故事,崇拜女神的聖杯傳說也無須證據來說話,故事早已流傳在世間。

看看Renee Cox的攝影作品「Yo Mama's Last Supper」,這個基督故事如何?

沒有留言: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