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2005

[網摘] blog商業化、公益行銷、中日對話

  • Web 2.0? Try 3.0
  • "Trust MEdia? " 公關與商業世界該怎麼看待 blog?
    這份報告是以它們公司今年做的信任度調查報告來開場,提到人們的信任對象已經從權威人物轉移到「像你、我一般的凡人」(“average people, like you.”) 而 「blog 正是促成此一變化的新興科技之一」。
  • Ten Reasons Why Blogging is Good For Your Career
  • Blogs Will Change Your Business
  • 部落格將改變企業的經營方式
  • News Today 4/22
    BusinessWeek這一篇報導的寫作風格真是太有趣了,為了讓讀者瞭解Blog是什麼,還特別用Blog的格式來完成。國內的商業類型週刊何時才能擺脫沉重的饒舌筆調和僵化結構,寫出如此平易近人的文章?
  • 《商业周刊》封面文章:Blog 将改变各行各业
    最后,《商业周刊》写这篇报道两位记者Stephen Baker和Heather Green以此文为例对比了传统媒体的生产方式和blog的生产方式。这篇文章在《商业周刊》的出炉过程如下:首先,产生一个话题,然后阅读、讨论,接下来采访各种专家并且要求专家对选题保密,最后把报道写出来。假如用blog的方式,则会完全不同,内容的生产过程将是一个有众多专家参与的、完全开放的讨论。
    《商业周刊》指出我们正在迈向开放型的世界,这个世界评价成功与否的标准并不是谁的成品新闻做得好,而是看哪个媒体更善于营造最好的对话环境。
  • Bussiness Week的blog报道·新闻晚报的bbs报道
    《商业周刊》认为传统的网络对我们已知的内容进行了分类,而由blog搭建的网络则追踪我们正在进行的思考。
    这些报道和思考无疑令人遐想,如何应用这些技术和服务让生活更加美好,让我们更为自由?







4月27日補記:


4月29日補記:


4月30日補記:


5月1日補記:


5月3日補記:


5月13日補記:


9月12日補記:


9月13日補記:


10月4日補記:

沒有留言: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