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2005

[網摘] blogger官司、中國寒冬、台灣串連




3月17日補記:


3月19日補記:


3月21日補記:
  • 【旧文】化身教授李希光和中国新闻的双重困境
    …,他有一篇我觉得比较不错的英文论文,叫《互联网传播技术和宣传的死亡》,说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导致中央政府控制的传播模式成本加剧,导致宣传的死亡,他还直言不讳地批判中国建立了世界最大的封IP的防火墙。但是中文世界的我们,却发现,同样还是这个李希光,竟然要求人大立法禁止匿名上网,还说什么新闻媒体的作用是为政策服务的。
    天啊,怎么竟然有两个人,一个叫 Li Xiguang,是一个西方传媒思想的播种者和新闻自由的推动者;另一个叫李希光,是反西方媒体的领路人和言论自由的扼杀者。…


3月23日補記:
  • 33号令与blog
  • 清華水木的玻璃球打破了
    清華的網絡就像一個玻璃球一樣, 把現實世界的不公過瀘後才給這班未來社會菁英, 所以我一直很不喜歡水木, 想不到教育部竟然會無理到把這麼一個空間也收緊.
    現在玻璃球被打破了, 雖然覺得憤怒, 但看著一隻隻的紙鶴, 飛出玻璃球, 世界還是充滿希望的...


3月27日補記:


4月6日補記:
  • 天下无水木
  • 于是我们汉语里可用的词一天天变少了,至少在互联网上。比如已经少了一个成语叫“一塌糊涂”( 词典解释:“全部处于乱七八糟状态”),现在又少了一处人文胜景和历史佳话“水木清华”。BBS上已经开始讨论我们如何建立一套新的符号系统了,比如说“囦困清华”。
    语言中不存在,现实中便不存在。强烈建议,将“贼”、“赌博”、“色情”、“谋杀”……等所有词语全部设为敏感词!这样,我们的社会将是一个多么美好而欣欣向荣的大同世界啊。


4月14日補記:
  • 水木于今天上午11时左右正式死亡
  • …。对方购买了一台同水木所用机型完全一样的机器,并在新机上架设了伪站。今天伪站终于成形,于是就断掉了水木的网线,接通了伪站。而原来掌握Sysop账号的站务们都已经不再掌握此权限,这一点可以从公告中看出来。
    至此,我们一切希望水木能够以某种方式活过来的美好的愿望已经全部落空。
    很明显地,下一步就是要推进实名制了,学生也必须拿学生证前去认领自己的ID。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改頭換面,春裝上市喔!

 

Posted by wobblies

匿名 提到...

接下來就是仿照"反分裂法",只要是中文網站,統統適用本法,管你是在台灣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米國加拿大......。 

Posted by wobblies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