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2005

[社會] 《生存之民工》電視劇

摩顶放踵看來的《生存之民工》這齣電視劇,介紹如下:

本剧以残酷的社会现实为依托,冷峻的镜头叙事,真实地记录了现代中国都市里一群被忽视的农民工合法追讨微薄的血汗钱,却被诱拐、诱骗、致残、致死的一些鲜为人知的真相;不加掩盖地暴露了黑心包工头纠党结伙、非法牟取暴利、欺骗压榨农民工的暴戾面目。以此呼吁社会,誓还民工一个公平平等的生存空间。




看來很吸引人的一齣戲,據記者會所言,台灣也會播出,播這個總比宣揚帝國夢想的《漢武大帝》好多了,金磚底下可是壓著許多人啊!

若真的在台灣播出,收視率會如何,很耐人尋味,《中國農民調查》在台灣不聲不響地賣了一萬五千本,這齣劇收視應該不會差到不能見人吧。

不過去年搬家後就沒裝有線電視了,就算播了我也看不到,orz。等播出後看看評價如何,再託人自中國買一套回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個主題到真是有趣,令人期待 

Posted by iron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