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2008

[社會] 蘇花高替代方案:高速渡輪

看到這一篇「海上高鐵 蘇花高最佳替代方案」:

…,過去的傳統海運效率跟速度確實達不到目前花東居民需求,但這幾年已有新的超高速渡輪出現,全世界已有60多艘船在服役,商用與軍用皆有。
這種超高速渡輪由澳洲生產,最近一個啟用的案例是日本,用於連接青森到函館之間,可以每小時66至75公里的速度運行,…。
超高速渡輪一艘要價約30億,只要購買2至3艘,2年內可提供的運輸能量,是陸運單方向2千輛以上車次的運輸能量;此外超高速渡輪還可載350台小汽車與8百名乘客,並只需要20分鐘裝卸,效率相當高。


搜尋了一下,找到這篇「快又安全的藍色公路—快速渡輪」,才看到這種船長什麼樣子,感覺蠻有吸引力的。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再怎麼說也都比看一些媒體報導然後就瞎起鬨的來得好!
台灣社會最欠缺的就是理性,
不管贊不贊成,自己拿出些東西來談都是好的。

匿名 提到...

http://www.wretch.cc/blog/balmcricket/12002783
有詳細的分析
而97年10月後,該日本「海上高鐵」般的高速渡輪,停駛

blasts 提到...

不曉得停駛的消息來源出自何處?目前東日本渡輪 - Natchan Rera的網頁上面,還有十月的運航時刻表。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