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2006

[政治] 有旁觀的餘裕嗎?

中時今天的社論:「異哉,所謂修憲換群眾退場」(抓圖),有一段很噁的話:

台灣自解嚴以來,歷經了李登輝兩任與陳水扁的第一任總統,國家體制都是非常接近總統制,即便這些年來總統權力極大,但台灣人卻都能接受、都能尊重,只因為當時並未出現令人嫌惡的貪腐。


以前沒有令人嫌惡的貪腐喔,真想送中時一句「趕羚羊」。

這次的「倒扁」運動,如果只是陳水扁下台,制度卻一點都沒變,我覺得這是最糟糕的狀況,與其如此,陳水扁還不如撐著算了。

不過現在尷尬的是,就算沒有「倒扁」活動好了,讓陳水扁無災無難做到2008下台,也是一人下台,制度不變啊。

某方面來說,我還是樂見施明德這場運動撐久一點,把場子維持好,不要被深藍綁架,不要做無意義的街頭盲動暴力,好好一步步操練「非暴力抗爭」的招數,這不,討論一下「工會的罷工權利」也算種社會教育吧,總之,有運動才會有出路。

施明德這場運動就算失敗了,好像還是要有人接手,再來一場真正超越藍綠的社會運動才是,總不能這樣子一切沒變,爛到2008吧!

如果那樣的話,只會爽到國民黨,馬英九那種「沒有願景的退縮政治」,說真的,傷害遠大於陳水扁那種小家子氣的貪腐。

老實說,不曉得那些死忠的獨派在保什麼扁,就算你們多會保,2008一到,阿扁也是要鞠躬下台啊,專心保一人不下台,跟專心拉一人下台,都是同樣蠢的事。

最後我想說:

施明德,撐住,阿扁不下台,絕不退場!

陳水扁,撐住,換不到修憲,絕不下台!

我是不是有點唯恐天下不亂啊,orz...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亂下去喔~~

那天在T台新聞夜總會聽到范立達講了一段也是「趕羚羊」級的言論,大概是說:國民黨以前的確幹過很多值得非議的事情,但是,最起碼,國民黨懂得什麼叫做「禮義廉恥」....。猛吧。

施明德如果失敗了,鄭村祺要接手,這人家已經預約了,想繼續亂的,要排隊啊~~ 

Posted by wobblies

匿名 提到...

鄭村祺喔,他敗的速度會比施明德快吧,可能一夜街頭狂飆後,就不見蛋了! 

Posted by blasts

匿名 提到...

那時候的國民黨包不包含~李.登.輝呢? 

Posted by coco

匿名 提到...

反正閉著眼晴和良心也是過一天
對在那趕羚羊報紙工作的人也沒差
只是不旁觀...那我要作啥
心有餘而力未迨 

Posted by 中時天天趕羚羊

匿名 提到...

我沒買票看戲,沒辦法叫施導演拍什麼戲。他如果要和藍爆小組合作,把劇碼由反扁、反貪腐再改成反台灣國,我都沒意見,他老人家連高俊明牧師都可以罵,他強,我服了他。

不過我覺得阿扁最近很失職,老實是游鍚堃講他要說的話,游的演技不好,阿扁還是自己上吧 

Posted by James

匿名 提到...

趁機檢討、修改「集遊法」還比較有建設性 

Posted by zhenzi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