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06

[媒體] 聯合報請向精神病患道歉

看到這一篇「聯合報請向精神病患道歉」,還有串連活動:
聯合報請向精神病患道歉

與精神病患接觸、相遇的個人經驗與反省:


Eliner留言:「願大家都能遠離傷害,但不是遠離需要關懷的人!」

延伸閱讀:



2月27日補記:
  • 聯合報請向精神病患道歉:如何看待偏見與錯誤
    曾經讀過一篇討論「新聞記者可以從 blogger 身上學到什麼?」的文章,裡面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個重點,是「處理錯誤的方式」。因為無論有多麼客觀,任何一個 blogger 所看到的都必然是事物的側面。也許是某些側面,也許有很多個側面。但是總會有你的讀者,在時間延展開來以後,總是會有人會從不同的角度,看到不一樣的真實。隨著人們的書寫,錯誤總是會發生。作者 Steve Outing 說,如何處理錯誤,正是 blog 部落格與新聞文章不同的地方。你可以從一篇部落格作者的道歉啟事,來發現這個作者是站在什麼樣的立場上,並且,他又因為這樣的糾正評論,曝露出什麼樣的格局來面對他自己的錯誤。
    因此,所謂的錯誤,其實是一個換個角度重新檢視原本看法的機會。
    在 portnoy 這次提出的抗議來說,大媒體大報紙不願意就自己的言論負責,不願意提出道歉並且為未來不要重蹈覆轍而檢討,實在是這個網路時代媒體的不良示範。
  • 機會這麼難?


3月17日補記:

沒有留言: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