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2007

[政治] 推「正名」,游錫堃應該先道歉才對

晚上吃飯的時候,跟同事聊到郵務工會反「正名」這件事,我說,以後輪到該爭取員工權益的時候,工會有這次的一半衝,那就好了。

接著又談到正名到底要花多少錢?不會去查查幾年前從「郵政總局」改制成「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時,帳簿翻一翻,不就一清二楚嗎?要花十億是怎麼估的?又跟用戶有什麼關係?郵局改中華郵政時,有人的戶頭少了錢嗎?

聊著聊著,就發現一件有趣的事,郵局什麼時候改名的?2003年1月1日!那時誰當行政院長啊?咦,不就是最強最勇的游錫堃嗎?

真是太妙了,游錫堃你任內如果盯緊一點,郵政總局改公司的時候不要冠上「中華」這兩字,今天不就省事一點?你要不要在罵別人之前,先為自己正名不力,好好反省,然後向台灣派低頭道歉?

這就讓我想起去年倒扁倒很兇的時候,獨派也要辦一場遊行挺扁,同事問我要不要去的時候,我回答說,如果獨派要開香堂審問陳水扁的話,我就去。

要挺之前,先把陳水扁叫來,台開案,不問!Sogo案,不問!國務機要費案,也不問!女婿妻子做的,不是他本人,都不必問,該尊重司法去調查的,通通都不問!獨派只該問政治、政策上的責任。

你陳水扁當初為什麼講出「四不一沒有」?還沒上任就去參拜蔣介石,腦袋壞了嗎?正名為什麼不早做?點點點一堆對不起獨派的罪狀,通通要好好地拿出來問問。

最好司儀要帶領群眾在旁邊高聲喊道:「跪下、跪下」,在台灣英靈前好好懺悔,然後三刀六洞,家法執行完畢後,要挺再去挺。

政客就是政客,處在那個位置可以做的時候不做,自己辦事不力,還敢叫選民來挺,不挺的話,還會有幕僚到處罵人是投機、是背叛,喂,騎到主人的頭上來,太囂張了吧!

正義無敵」千萬不要找游錫堃上台啊,想上台,一樣,開完香堂懲治後,才准他講話,要不然實在很不爽。

拿「正名」來做黨內鬥爭,就跟把「台獨」拿來選舉操作一樣,都是很惡質的啊!

7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如果是就事論事的話,是否應該由「誰」來推展,和「誰」的過去背景無關?過去沒做到和現在的活動,是否也應該分開來討論才對?如果這個活動有其正確性,是否該因為游不認錯就被拒絕?

blasts 提到...

我沒說要拒絕「正名」啊,只是也輪不到游錫堃來「割稻尾」就是了。

匿名 提到...

blasts這樣的說法是不正確的,也昧於現實。正名運動很早就提出了,但除了民進黨政府想作全民政府有迷思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泛藍的抵制,讓民進黨政府難以著手。自從去年全民力挺民進黨,北高市長大勝後,才有條件進行。四不一沒有也是,開玩笑,美國的壓力、中國的打壓、台灣內部的反叛者壓力有多大呢?說做就做喔,如果紅衫軍早個幾年被鼓動出來,你以為台灣不會亂嗎?

現在正名的時間雖然晚了,但有其現實的意義,幹嘛這樣雞蛋裡挑骨頭,為了要顯現自己極獨的色彩來質疑所有人嗎?

匿名 提到...

看不太懂盧門的邏輯,典型自我安慰.
因為泛藍抵制,所以游錫堃必需在郵政總局改制時叫中華郵政?我看不懂這邏輯.這跟北高市長又有什麼關係?這一次選舉結果不是跟2002年結果一樣?為什麼2003年不做?

匿名 提到...

哈哈哈,這篇文章寫得很有理啊^_^

匿名 提到...

我認為,盧門不應該這樣質疑,blasts質疑政治人物是適當的,畢竟連新潮流都會反叛了,我們當然要好好監督每個政治人物,使其在轉型正義上努力。

匿名 提到...

盧門 提到....台灣內部的反叛者壓力有多大呢?

台灣真可憐 , 什麼時候有反叛者我都不知道 , 盧門先生 , 帽子別亂扣...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