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2006

[社會] 沒人吃蚵仔煎了!?

看到這一篇「繞不出來的圓環?繞不出來的蛋頭!」,才知道有這麼一篇奇文:「繞不出來的圓環」(抓圖)。

前陣子剛看完壽岳章子寫京都的書,再看到郭冠英的文章,落差真是蠻大的,京都人的戀舊,算不算「繞不出來」啊?

最後想小聲問一下,有沒有人吃過這間蚵仔煎,以前曾經在樂華夜市裡頭住過幾年,卻沒嚐過這家,最近想回去逛逛,有什麼可推薦的?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蚵仔煎一間一間的關,如今想到已經不是街邊路口市集裡處處皆有的攤子,
已經是台南名處或網網相連的推薦老店。
指著別人鼻子罵布爾喬亞小資情調與我無關,
罵人為政客護航也與我無關,
生活習慣改變總是事實吧。我們自己不曾改變嗎? 

Posted by 瓦礫

匿名 提到...

一些老店家,我記得以前去吃的時候,還不會像現在這樣人山人海,還要排隊。

要說生活習慣改變,台灣人好像變得更熱衷找尋傳統名店來品嚐美食了啊!
 

Posted by blasts

匿名 提到...

郭冠英這篇蠻扯的,個人的經驗這麼重要的話,我剛剛才從延平北路五月花那裡走半天去寧夏夜市吃名為「圓環邊」的蚵仔煎。圓環已經掛了,這家蚵仔煎還是人山人海。這家店其實我最喜歡吃蛤仔湯,一碗湯蛤仔又新鮮,又多到整碗溢出來。

其實寧夏夜市頗精彩,攤位種類不重複也少見台灣夜市常見的那幾種小吃,再熱、再吵都會想去。圓環區位有問題、整修失敗都可以討論,我看中產的理由最失精準。 

Posted by Torrent

匿名 提到...

郭冠英這篇令我瞠目結舌
不知該說什麼好
想不到有人如此脫離現實地活著
還以名家自居

他知道什麼是遼寧街夜市
饒河夜市
通化夜市嗎?

寫字者,宜慎之,別落入這麼可怕可悲的境地 

Posted by 革少

匿名 提到...

革少,要瞠目結舌的話先看完這段吧 :P
這老兄另外有個筆名范蘭欽
在這裡寫的這篇才是更加的神奇
http://d96423.u84.livehost.com.tw/taiwan_article.php?id=233
標題叫做「三七五減租 一段忘恩的德政 」
前面先是說「儀誠同宗」,後面更加神奇
「但是農民雖然身受土改之利,由三級貧戶翻身成了有產者,他們當初感謝政府,但久了族群利益壓過了感恩,也可說是忘恩負義,他們也受士紳的鼓吹而支持台獨與本土利益。形成舊地主和老農民相結合,台獨的民族意識淩駕民生,族群認同掩過階級矛盾了。」

言下之意,全台灣沒有投票給KMT的農民都是忘恩負義者
圓環那篇裡面它提到自己是「高級的外省人」我原先以為是自嘲之詞不以為意
如今看來它的確是真正這麼認為的........
 

Posted by DarkBringer

匿名 提到...

看了「三七五減租 一段忘恩的德政 」,發現有一段是不能錯過的重點:
“但台灣的情形不同,中央政府與台灣的士紳沒什麼關係,這也是台獨稱的「外來政權」,有時外來政權反而好辦事,沒包袱。這種情形今天台灣很多人已有思考。即「外來政權」本來是貶字,但他們看到台灣的「本土政權」做的這麼爛,口喊民主其實只是以「本土認同來毀蝕民主」,大家反懷念「外來政權」、老國民黨了。外來政權沒包袱,反較廉潔為公。若台灣要救贖,現在只有靠再度的外來政權,因為連國民黨都在本土化之下有了黑金的包袱,難以做根本的改革了。“

這段話真是太妙了,照這個邏輯,要改革也是本土又更腐敗的中國共產黨,可能必須要再度號召八國聯軍來分裂殖民,才能解救中國了,中國那麼大,起碼要多達八個外來政權才有得救吧! 

Posted by blasts

匿名 提到...

說實話,郭冠英這種看法並不孤單,的確代表某一群人的想法,這個群體比我門想像都還要大.在學術界掛保守或進步旗號的共鳴者鐵定不少.翻成學術文字,就是"過去的威權政府值得肯定的地方之一,在於比現在民主政府更具國家自主性."有沒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這裡有兩個問題.實質的分析上,我們當然可以同意外來政權確實可以做某些在地政權無法做的事,不管是好事或壞事.殖民政府如此,國民政府也如此(不過很有趣,好像很少人同時肯定這兩者).但在政治價值上,拿這個"自主性"來說嘴,就是一種嚴重混淆.這一點上來說,郭冠英並不孤單.
blast回得很好,如果照這樣說實在也不必反什麼帝國主義了.美帝日帝都無本地瓜葛,豈不更具自主性? 

Posted by 方向歸零

匿名 提到...

對啊,一邊歌頌外來政權,一邊喊反帝,真不曉得這群人腦袋裡在想什麼。

「國家自主性」這概念在台灣的運用,考古起來,好像很有趣喔:
飯可以亂吃,文章不要亂寫  

Posted by blasts

匿名 提到...

"由於他們和台灣本土既有的社會勢力鮮少淵源,所以形成的高度的國家自主。"
專事對內的「國家自主性」,倒是有點顯示出當時社會環境的感覺。嘿。
倒是有一陣子沒聽見比較大的聲音喊反帝了。 

Posted by 瓦礫

匿名 提到...

這個「范蘭欽」已被踢爆竟然是台灣的高級公務員-新聞局駐多倫多台北經文處新聞組長郭冠英。請對照今日蘋果日報上所報導他的相關言論,就知道只要這群滯台支那人在的一天,台灣就不可能有所謂的未來。更何況這群滯台支那人佔據了台灣的公務員體系很大的比例,最近還冒出了個以後公職考試是否要加考「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的腦殘提議。台灣前途可想而知。

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Sec_ID=1&ShowDate=20090312&IssueID=20090312&art_id=31459914&NewsType=1&SubSec=66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