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05

[政治] 所謂的「道德制高點」

自從「新民進黨運動」和「林文淵分紅事件」之後,關於「合法」與「道德」的問題,一直爭嚷不休,看到這篇「30秒了解衛星廣播電視法之外資規定」之後,我頓時陷入了深深的沈思之中。

媒體無論怎麼爛,只要一切合法就好。

關於泛藍的爭議,如黨產、18%,也是合法就好。

至於民進黨,無論是執政前、執政後,既然「以清廉、改革自許」,則必須要適用「道德高標」才行。

但是,南大師總是說泛藍已經佔據了「道德制高點」,怎麼顛倒過來了呢?

就像爬山一樣,爬到了最高點,山也就在你腳下了。

說人「佔據了道德制高點」,也就是在罵他「把道德踩在腳下」。

中華文化拐彎罵人的精深幽微之處,我今日居然頓悟了,誌之。


補記:
張系國這篇「馬英九的「馬期諾」防線」,要人民相信馬英九的承諾,而不是要馬英九拿出真正的改革行動,在2008之前就確實地做出成績來,什麼「遠期支票」,實在是「道德低標」啊!

還有,當年法國人不就是相信那個號稱攻不破的馬其諾防線,才被納粹閃電戰幹掉,難不成張系國其實是要暗示我們,太相信「馬期諾」的話,日後不免也是一場幻滅嗎?

哎,果然是學不完的「中華文化」,幹嘛這些人有話不直說,儘是拐彎抹角呢?

沒有留言: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