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006

[媒體] 編輯整理的?

前一篇「中時那些不具名的報導」,有個匿名留言引起了我的興趣:

因為[中共闢國網 盼邁向網路政治]是編輯整理的
所以就以單位名稱署名


編輯整理的?好吧,來找找看他整理、綜合了哪些報導?結果,幾乎等於是從一篇文章中「整理」出來的。



中時這篇報導共分四段,由前至後,分別是新華網該篇文章的第六、一、三、四段,文句相似度約九成,真是讓人傻眼。

只從一篇文章來節錄、刪修,又不說明原始來源,實在很糟糕。

新華網的文章下面,也有責任編輯的署名,麻煩台灣的主流媒體也進步一點,不要老是掛單位的名字。

還有,中國blogger的blog被微軟移除這事,正鬧的沸沸揚揚,國外與台灣的媒體也有報導,中時硬是在這個時間點,編輯了一個已經過時一週的消息,過時也就算了,起碼加上一些網上中國blogger的批評觀點,做點平衡報導也好,結果?

難不成中時也被「和諧」了?


補記:
中時今天終於報導了,三份報紙裡頭,只有自由的編輯有署名,資料來源方面,只有蘋果有寫出來:

引述、編譯外電來源的爭議: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自詡為質報的 "聞 "抄公媒體, 如果不是養了一堆比 blogger 還不用心的編輯,每天到公司吃愛心便當、抄作業;那,也就難怪大家都以為人民日報跟新華網在台北有分社了。

 

Posted by 情緒話

匿名 提到...

其實就是抄中國媒體的新聞不好意思講而已。

我一個朋友在某報兩岸組當記者,報社為求省錢,每次只輪調一名記者去大陸採訪,一次一個月左右,其它人呢,就每天在台灣看新華社、人民網、南方報系的新聞來改,抄出來的新聞品質有目共睹,真的要深究,中時只是小case。 

Posted by Torrent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