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2005

[Blog] 誠品叉燒包店?

我用的RSS閱讀器是SharpReader,剛剛看到如下一個畫面:



一眼掃過去之後,不禁沈思起來,這位blogger把誠品旗艦店拍成「叉燒包」究竟有何深意?

後來想想不對,今天怎麼在好幾個站的RSS裡頭,都看到這個大得很醒目的「叉燒包」,原來是無名小站又在耍無聊的低級趣味了。圖檔不准外連就算了,現在連「叉燒包」圖片都跑出來了,哎,感覺很差。

姑且不論圖檔外連的問題,只有摘要的RSS,也讓人很不欣賞。我認為RSS輸出全文有其必要,畢竟讀者的閱讀環境很多樣化,全文也方便搜尋引擎製作索引。對BSP來說,RSS裡頭將來也可以放廣告,根本沒必要只輸出摘要,好強迫讀者回原網站開網頁閱讀全文。

還有,不知是哪個BSP還是某Blog架站軟體(懶得查了),輸出RSS摘要時,居然沒有在最底下附上「繼續閱讀」或「閱讀全文」的連結,不察之下,有的blogger,我常常以為他的全文就是那摘要的三、兩句話,orz....

最後更令人痛恨的是,明明RSS裡頭的內容已經是全文了,還是在末尾加上「繼續閱讀」的連結,開網頁後才發現並無下文,真是浪費時間。


「誠品叉燒包店」的原始文章:



延伸閱讀:



12月22日補記:
沒想到摘要底下沒有「繼續閱讀」連結的RSS還蠻多的,目前發現有舊版的Movable Type 2.661 (新版的只加上「...」,也不是很清楚的提示)、台灣Sina、blogger.com。

2006年1月23日補記:


2006年2月7日補記:


2006年2月14日補記: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就是pageview的迷思啊!就是要你到他站上看,咬我阿~~

RSS廣告一定會有爆發性的成長,我覺得提供全文之後其實就可以測試這個配套了。只要呈現的方式不要太暴力,應該可以被接受。

看你標題我還以為又要取笑誠品族了...挖哈哈!信義店很雄偉唷! 

Posted by starbugs

匿名 提到...

什麼叫做『圖片不准外連?』是說非無名會員看不到圖片嗎?我已經好久好久都沒辦法看無名上面的圖片了。 

Posted by 豬小草

匿名 提到...

『圖片不准外連?』
好像是把無名小站圖片網址放在其他blog系統的文章裡,會無法顯示,變成叉燒包。  

Posted by bodu

匿名 提到...

『圖片不准外連?』的學名應該叫禁止第三方連結,也就是說除了Server跟Client端之外,通通拒絕存取。
通常只有IE會取代以一個紅叉叉GIF小圖,有時站方怕因此被誤會掛站,可能另外設定替代小圖,不過,無名弄一個這麼大size的叉燒包,實在是蠻白目的。 

Posted by Jas

wenli 提到...

自從遭到「無名小站客服帥哥」的幾近廣告信轟炸之後,我對這種激怒不特定多數人的行銷方式已經不會太意外了。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