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2005

[社會] What's Sucks? ‧當中年人遇見《大逃殺》

看到這一篇:「What’s New?‧當青少年遇見《大逃殺》」,讓我想起之前的一篇轉貼文:「後之後覺者~~文化什麼界阿?」,文中說到:

這社會裡 反正就是你幹什麼 除非你是一個文化精英
或是比較大尾一點的人物(像是南方朔寫周星馳)
你幹什麼才會有人重視
否則我們做的事情對這個社會來說無關痛養
因為我們是年輕人
是必須被教育的 是需要長輩指引的一方
所以你怎樣都只須被評斷你的所作所為對不對 這樣就好


《大逃殺》的改編漫畫《生存遊戲》在台灣已經出很久了,我覺得BBS上應該早有討論,寫什麼「當青少年遇見《大逃殺》」這種宣傳詞的時候,應該先去看看網路上討論過些什麼,不要搞成好像什麼新發現似的。

還有,「誠品好讀」這篇文章裡頭提到的,儘是《大逃殺》的黑暗面,作者與那麼多位文化評論者,居然沒人提到《大逃殺》的光明面。這不是我有什麼獨到之處,《生存遊戲》第六集的末尾,就有刊出日本青少年的迴響:



前幾集裡頭也有小說作者與漫畫家的對話,主角的光明面其實是驅動劇情發展的動力。雖然《大逃殺》的小說、電影與漫畫的側重點不同,但是不先做好基礎調查,就胡猜青少年會有什麼反應,這種評論真是很令人無力。

其實,大人世界再怎麼灰暗可怕,熱血青年雖少,但是代代永遠都會存在,不是嗎?


附註:
誠品那篇文章在中國時報的連結:當青少年遇見《大逃殺》


8月8日補記: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大逃殺這部電影是由「生存遊戲」這套漫畫改編的,
順序關係好像不是很正確。 

Posted by kyoga

匿名 提到...

我這句「《大逃殺》的改編漫畫《生存遊戲》」中的《大逃殺》,指的是小說,漫畫最後有小說家與漫畫家的對談。

我這句「雖然《大逃殺》的小說、電影與漫畫的側重點不同」,純粹是表明各自創作的不同點,沒有時間順序的意思。

不過以引進台灣的順序來說,應該是漫畫、電影(港版DVD)、小說。 

Posted by blasts

匿名 提到...

"其實,大人世界再怎麼灰暗可怕,熱血青年雖少,但是代代永遠都會存在,不是嗎?"
我想我是同意這段話的.尤其在許多大人宣稱現在青年是多麼不堪時,我想說的是在這世界上還是有一批熱血青年的,只是某些大人早已經蒙上自己的雙眼而看不見罷了.
強調著大逃殺的黑暗面也許不過是一種聳動的炒作吧!
也許真正黑暗的是這現實社會也說不定 

Posted by apple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