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2006

[資訊] 流氓軟體:Yahoo!奇摩捷徑列

我平常都用Firefox來瀏覽網站,偶而還是會開IE來看一下無名小站,因為無名小站sidebar上那個「音樂播放」的內嵌語法,常常會讓我的Firefox掛掉,orz...

剛去看某篇位於無名小站的網頁,用IE開完不久,忽然跳出個視窗,告訴我什麼鬼「Yahoo!奇摩捷徑列」,已經安裝好了,哇咧塞你這個霸道公司,要安裝前你有沒有問過我?

敝人行走網路這麼久,一直小心翼翼潔身自好,沒想到第一次被流氓軟體強姦,就是獻給「奇摩+無名」,實在很悶啊!

延伸閱讀:

7 則留言:

無敵冰人 提到...

您好

我是來自Yahoo!奇摩的Rex Chen,捷徑列正是我負責的產品。

首先要跟您抱歉Yahoo!奇摩捷徑列造成您這麼大的困擾。但是,在這邊有必要跟您說明一下捷徑列的distribution的方式:

1)直接上捷徑列網頁下載,或點選捷徑列的廣告
2)跟其他的軟體bundle

目前bundle捷徑列下載的軟體有「Yahoo!Messenger」、「Yahoo! Music Engine」、「Yahoo! Widget Engine」、「Ahead Nero」等...

而bundle其他軟體下載時,都會提供一個畫面告訴您捷徑列將包含在軟體中下載,同時也提供您將捷徑列取消的選單。這樣的作法是完全符合業界一般對於軟體bundle所應告知使用者以及提供給使用者選擇權的標準作法。

除此之外,Yahoo!奇摩捷徑列或任何Yahoo!奇摩軟體,不會利用任何隱性的、未告知的、惡意的方式,主動安裝到使用者的電腦中。相信這樣的作法距離所謂的「流氓軟體」應該有很大的區別。

作為一個大網站的軟體服務,我們時時自我要求必須符合業界標準、尊重消費者意願與使用經驗,我們沒有任何必要、動機,採取惡意的作法,強迫使用者接受捷徑列,與使用者為敵。

造成您這樣的誤解,很可能是您在安裝上述bundle軟體時,我們對於相關軟體安裝的標示不夠清晰,以致於讓您沒有意識到您同時也下載了捷徑列,這部分我們會積極檢討改進。

最後提供您移除捷徑列的方法:
1)您可以開啟IE,按下捷徑列搜尋框左方的的鉛筆按鈕,在下拉選單中選擇移除捷徑列
2)到控制台-->新增移除程式-->Yahoo!奇摩捷徑列

順頌 安康
Rex Chen

匿名 提到...

終於刪了@w@

匿名 提到...

1)您可以開啟IE,按下捷徑列搜尋框左方的的鉛筆按鈕,在下拉選單中選擇移除捷徑列(出現無法找到Install.log)

2)到控制台-->新增移除程式-->Yahoo!奇摩捷徑列(已刪了)

就變成無法移除的結局!

可以告你們嗎?

匿名 提到...

我也很同意YAHOO捷徑列是流氓軟體,

我明明是安裝java軟體,在安裝完後
我的firefox卻莫名其妙地裝yahoo捷徑列

我根本不想用yahoo捷徑列
這篇網址中提供的移除的方法
我都試了,但都無法移除
1)您可以開啟IE,按下捷徑列搜尋框左方的的鉛筆按鈕,在下拉選單中選擇移除捷徑列

我的電腦只有用兩個瀏覽器,ie和firefox
但我開我的ie根本就沒安裝
反而是我愛用的firefox
卻裝了很礙眼的yahoo捷徑!!!!!!!!!!!!!
所以這個方法我沒辦法用

2)到控制台-->新增移除程式-->Yahoo!奇摩捷徑列

我也沒有在控制台-->新增移除程式找到""'Yahoo!奇摩捷徑列"'這個選項!!!!!!!!!!!!!!!
這個方法我也沒辦法用!!!!!!!!!!!

到底怎樣才能把安裝在firefox的
Yahoo!奇摩捷徑列移除?

我要哭了啦,那有這種軟體,裝了還不能移除

匿名 提到...

親愛的XXX,您好:

非常感謝您的來信。

關於您的問題,由於我們實際測試時並無出現您所反應的狀況,
依照客服部所收集的使用者反應案例推斷,
此問題大部份多因個人電腦環境的不同、網頁瀏覽器或網路連接造成的,
建議您先透過使用別台電腦,測試看看是否有相同問題,
或者請專業人士協助檢測您的電腦環境,來確認個人電腦或瀏覽器設定是否正確,
如有造成您的困擾及不便之處,還請您多多見諒。

感謝您對Yahoo!奇摩的支持,
若您還有其他問題,歡迎隨時來信,
Yahoo!奇摩顧客服務部非常樂意為您服務。

客服專員 黎怡雯
Yahoo!奇摩 顧客服務部
tw.help.yahoo.com

匿名 提到...

從火狐的工具裡面選附加元件,裡面的擴充套件就可以看到移除選項,然後關掉瀏覽器再重新開啟,就移除掉了!我老公教我的...呵呵

Unknown 提到...

你們本來就是流氓 無賴 虧你們還是那麼大的公司 我的goole 瀏覽器 是怎麼做都移除不掉 我在ie上用你們的可以 沒話說 但是在google 上就是要簡單迅速, 為何還要還要被控制 你這不是獨裁時什麼 恨死了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