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2006

[媒體] 破報的評論

破報這篇「還沒灌生活趨動程式的台灣維基人」引起了爭議:



也請參考破報網站上的回應

更早前還有這樣一件事:是多元?抑或是歧視?

KJ問說:「破報是什麼樣的媒體?它要走什麼路線?在現在草根媒體大量掘起,它又要以一個什麼樣的姿態生存?」,真是個好問題啊!


延伸閱讀: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是在blasts這裡碰巧看到,還不知道原來出了這事。我沒有看立破的習慣,不過碰巧看到都會順手拿來瞄瞄,在這裡看到相關的討論,當然也順手連去看一看了。簡單說一下想法。

1.破報的報導白目,且不友善。
2.所謂的維基人也很怪,好像不能容忍世界上有不友善的聲音存在。
3.立報的回應,尖酸,但也不失道理。
4.維基人要什麼?要一個不做負面批評的保證?因為做了一個場子出來,所以別人就不能看到些其他了?

我是覺得破報蠻無聊,去扯這種事情,引起爭議的報導,本身的價值就像個屁,不過,去維護他們放屁的權利,我覺得還是有點道理。畢竟,每個人都有放屁的權利,在許多媒體、許多blog上,也都正這麼進行著,笑笑,也就過去了,總不好說,因此破報就要例外,他必須放棄這種權利。

要說破報必須堅持什麼多元、邊緣還是正義進步立場,並以此質疑,我覺得也有些多餘就是了.......... 

Posted by afei

匿名 提到...

感覺像是兩邊對於對方的認知與對方對於自己認知的不一致引發的爭吵吧?
理想是一回事,實作起來又是另一回事。
(而我再說風涼話.. = =") 

Posted by Reder

Google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