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2005

[政治] 林瑞霞老師,加油!

看到anarch這一篇「傻眼、憤怒與期待當選的名單」後,才知道林瑞霞老師今年又再度參選,真是後知後覺。

不過,judie說她上次參選只差兩百票,記憶應該有誤,根據中選會19982002兩屆的統計資料,上次的差距比第一次參選時還大,情勢其實很不樂觀。

指出judie的錯誤,不是要唱衰,而是高中時被她教過,深知老師是那種決不會被這種挫折打倒,只要是對的事情,她就會持續不斷地努力下去,是個真正「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人。

真的很懷念,那年林瑞霞來教我們三民主義的時候,正好夾在民進黨創黨和解嚴之間的政治動盪,每堂三民主義,課本上提到的民主原則與現實的落差,有了活生生的時事對照,有時還會在課堂上引起理念的大辯論。

那個時代,教官會來遊說學生加入國民黨,每班大約會有三分之一到一半的人入黨,每個入黨的人都會領到一本三民主義精裝本,集合所有高三班班長領書的時候,我們班的班長笑咪咪輕鬆地只拿了三本回來,跟別班的二、三十本比起來,落差非常明顯。

老師當年就比我們這些學生還有衝勁,衝到現在仍然堅持著,很令人敬佩。可惜我戶籍不在嘉義,投票就該投給自己正面認同的人物,反對XX、懲罰XX、度爛XX、捍衛XX等等負面的投票理由,實在是太無力了。


圖片來源:104班網
原始圖說:林瑞霞 - 世界宇宙無敵超級麻辣導仔,經常為學生謀福利+打抱不平!

在BBS上找到三篇提到她的討論串:


嘉義選情觀察:

沒有留言:

Google AdSense